团市委领导讲话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领导关怀 > 团市委领导讲话
金昕在宁波市“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上的讲话
浏览次数:1939  作者:团市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4/8 15:53:37

在宁波市“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上的讲话

 

共青团宁波市委书记、党组书记

金  昕

(2019年4月8日)

 

同志们、青年朋友们:

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今天我们根据团中央和团省委统一部署,在革命老区余姚梁弄举行宁波市“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站在烈士们曾经浴血奋战的四明大地上,重温入团誓词,这既是一次严肃而庄重的教育,更是一次神圣而难忘的洗礼。今天,还有一批优秀青年加入到了共青团组织,这是你们人生中新的起点,它意味着你们不仅享有一个光荣的称号,更意味着你们承担了团结和带领更多青年听党话、跟党走的历史使命。在此,我谨代表共青团宁波市委向你们并通过你们向全市广大团员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同志们、青年朋友们,回望历史,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进入了新的时代,这个时代是一个伟大的时代,也正是广大团员青年大有可为的新时代,借此机会,我提几点希望与要求,与大家共勉。

一要胸怀理想,志存高远。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理想指引人生方向,信念决定事业成败。没有理想信念,就会导致精神上‘缺钙’”。面对复杂多变的新形势,面对各种思潮相互激荡的新情况,只有坚定理想信念,才能有方向、有定力。希望广大团员青年,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了解我们党领导人民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艰辛探索,切实打牢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的思想根基。

二要修身立德,弘扬新风。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做人做事第一位的是崇德修身。一个民族的文明素养很大程度上体现在青年一代的道德水准和精神风貌上。近年来,我市涌现出了一大批以“十大杰出青年”“向上向善好青年”“最美90后”为代表的先进青年群体,希望广大团员青年要以他们为榜样,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用自己的模范行为引领社会文明新风尚。

三要矢志奋斗,创业创新。青年人充满朝气、富有活力,是创新的先锋、实干的主体。希望广大团员青年要始终做到“志不求易,事不避难”,敢于直面挑战、搏击风浪,努力开辟事业发展的新天地;要时刻保持“永远在路上”的进取精神,做到不自满自足、不固步自封,用实际行动践行“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四要勤学笃行,躬身实践。学以增智、学以悟道、学以兴业,青年时期正是人生中长知识、增才干的关键时期。希望广大团员青年,自觉把学习作为一种精神追求、一项重大责任。要强化刻苦求知的意识,努力成为一名能堪当大任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同志们、青年朋友们,青春因初心而不老,梦想因奋斗而生辉!面对崭新的时代、崇高的使命,让我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脚踏实地,开拓进取,在实现宁波“六争攻坚、三年攀高”的生动实践中,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青春的壮丽篇章,为宁波加快建设“名城名都”贡献青春力量!



友情链接:
宁波智慧共青团系统旗下平台•宁波青年网
Copyright © 2015 共青团宁波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