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快递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 市直快递
宁波海关技术中心团委全力支持消毒产品检测,配合消毒产品供应不延时
浏览次数:27  作者:宁波海关团委  发布时间:2020/2/28 10:59:07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来势汹汹,防疫攻坚战已全面打响。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人们,在危险中逆行,深深的感动着宁波海关技术中心团员们。虽然居家防控也是做贡献,但团员们还是渴望以更为直接的方式参与到抗疫中。

    口罩、防护服、消毒产品等防疫物资的生产商在多数企业还未动工的情况下已率先投入到满负荷的运转中。却也面临着上下游企业配合不到位的困境。对于消毒产品而言,性能指标检测就是上市前一个关键步骤。

    23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关于部分消毒剂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紧急上市的通知》(国卫办监督函[2020]99号)。对于紧急上市的醇类、含氯类、二氧化氯、过氧乙酸等消毒剂及已备案上市的消毒剂,在有效成分、pH等特定指标符合相关卫生要求后可上市销售使用。

    听到这个消息,参与消毒产品检测的团员青年们,自告奋勇,提前返岗返工。虽然不能够直接前往一线给予支援,但是可以通过岗位上的坚守为消毒产品企业的复工,为防控疫情贡献青春力量。

    疫情期间可以投入到工作中的人员有严格的要求和控制,许多同事还在外地无法返岗,而消毒产品样品量却很大,项目繁杂。从事检测的团员青年们,不得不加班加点,采用轮岗接力的方式,力求以最快的速度完成检测工作,在最短的时间内为企业提供检测报告,服务消毒产品的紧急上市。

    在技术中心团员们的努力下,消毒产品的检测周期大幅缩短,以醇类消毒产品中乙醇有效成分的检测为例,五天的检测周期缩短到了两天。配合专用的报检和快速的报告出具,可以在短短三天内为企业提供紧急上市所需的检测报告。

    疫情面前,宁波海关技术中心的团员青年们勇担责任,与抗击疫情一线的人们协力打赢疫情防控战。



友情链接:
宁波智慧共青团系统旗下平台•宁波青年网
Copyright © 2015 共青团宁波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