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快递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 市直快递
党有号召 团有行动 青年担当 共克时艰--国开行宁波分行青年积极投身疫情防控行动中
国开行宁波分行青年积极投身疫情防控行动中
浏览次数:41  作者:国开行宁波分行团委  发布时间:2020/2/4 19:05:09

面对迅速蔓延的疫情,国开行宁波分行团委坚持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积极发挥青年突击队的作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

在分行党委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统一指挥下,分行团委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落实总分行党委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第一时间向团员青年推送《国家开发银行共青团抗击疫情行动倡议书》,发挥团干部直接联系青年机制优势,逐一了解青年假期去向和健康状况。在线下,团干部主动帮助外地返甬青年解决生活困难;在线上,青年主动分享科学防护知识,传递青春正能量,引导大家不信谣、不传谣;同时在做好自身防护工作的前提下,积极承担所在部门联络协调工作,自愿要求捐款,为武汉助力,为平安护航。

青年担当,共克时艰。

虽然春节假期延长了,但青年彰显担当,积极盘点岗位工作职责,确保分行工作不延误。在必要的值班值守、宣传协调、疫情防控物资发放、金融支持等工作中,青年走在前,按照分行统筹安排,自告奋勇,互相支持。为尽量详尽地做好疫情情况排摸,分行各处室青年员工组成疫情情况报告小组,落实每日疫情零报告;设计出人性化的日报告微信表单,做好数据收集等基础工作,积极发挥青年生力军作用。业务处室的在甬青年主动加强与地方政府和医疗物资生产企业的沟通,积极做好应急贷款工作,体现开行青年在特殊时期的责任担当。

下一步,分行团委将继续发挥基层团组织作用,落实总分行党委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友情链接:
宁波智慧共青团系统旗下平台•宁波青年网
Copyright © 2015 共青团宁波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