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区在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 县(市)区在线
湖北籍志愿者杨兰化身北仑最美红马甲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浏览次数:19  作者:北仑团区委  发布时间:2020/2/18 11:03:59
        “千万不要回宁波,在家里好好待着,等通知!”“现在暂不允许湖北籍务工人员回来上班,再等等,可以回来了我会第一时间通知你的。”
        在小港街道高河塘社区,一个操着湖北口音、身穿红马甲的年轻人,正在忙碌地和她的湖北老乡们进行着语音对话,她就是小港街道南岸秀庭小区的湖北籍青年志愿者杨兰(化名)。一天下来,杨兰要同时关注20多个微信群,在线“服务”30多个人,忙得时候要打100多个电话,她自嘲现在是社区的“首席心理专家”和“政策顾问”。
        小港街道高河塘社区党总支书记黄红艳说起杨兰,总是会情不自禁地竖起大拇指,“杨兰虽然是湖北人,但她这段时间并没有回过老家。尽管如此,她为了支持社区工作,给周边的居民们吃一颗定心丸,自己主动要求居家隔离14天,真的很难得。”
        杨兰的丈夫是一名现役军人,为了支持部队的防疫工作,春节也没有回家。作为一名“军嫂”,杨兰在14天隔离期结束以后,主动拿着解除居家隔离告知书来社区报到,要求参加社区的志愿服务。“居家隔离的时候,社区的党员同志经常带着社工来给我送菜,感谢你们把我当家人一样看待,现在轮到我给这个大家庭贡献一份力量了。”
        成为志愿者之后,杨兰又要求想去给居家隔离的居民送食物,“我是湖北人,会讲湖北话,好几个也是我的老乡,做起工作来方便。”有些居民不理解社区的隔离工作,她一一引导;有的居民在隔离期无聊抱怨,她主动视频聊天;有些居民询问复工政策,她都耐心解答。
        “武汉加油!宁波加油!中国加油!”每当杨兰服务累了,就和大家一起喊喊口号,她坚信着,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标签:基层信息
友情链接:
宁波智慧共青团系统旗下平台•宁波青年网
Copyright © 2015 共青团宁波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