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要讯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交流 > 工作要讯
团干部走进浙江广播电视大学工商学院“为宁波代言” “宁波--青年友好城”第二十期团干部进高校推介活动顺利开展
浏览次数:579  作者:团市委学少部  发布时间:2019/6/12 9:10:19



        611下午,由共青团宁波市委主办的“宁波青年友好城”团干部推介活动在浙江广播电视大学工商学院图书馆报告厅顺利举行。

       活动当天,推介团成员——宁波市康宁医院团委委员袁鸿、浙江广播电视大学工商学院团委副书记陈增献分别围绕“共促宁波发展 共享美丽心情”和“慈孝文化传承助推经济发展”这两个主题展开了推介。来自浙江广播电视大学的100余名大学生参加了推介活动。

      在宣讲中,作为宁波康宁医院同义志愿者服务队队员、康宁之声团长的袁鸿老师,讲述了一位异乡人在宁波生根发芽,把青春融入宁波的发展,介绍了宁波的人文关怀、就业环境,以及生活、医疗服务环境情况,让青年学子对工作、生活在宁波有更多“接地气”的感受,能够进一步了解宁波,爱上宁波,共促宁波发展。此次推介,袁老师还带来了宁波市康宁医院五病区精神科护士、康宁之声俱乐部成员李佳佳,她讲述了关于精神障碍患者背后不为人知的悲惨遭遇。虽然工作辛苦,但也有许多感动的瞬间。正是这些感动,让宁波更温暖。

       陈增献老师从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慈孝文化阐发开去,向同学们推介了宁波慈孝文化的发源地慈城这张兼具历史底蕴和发展内涵的文化名片,让更多的青年人深入了解宁波慈孝文化在传承中融入的新内涵,塑造“慈孝”品牌新形象。鼓励和激发青年学子积极行动起来,在宁波这个充满爱心的城市做慈孝文化的传承人,谱写慈孝文化的新篇章。“宁波是一个美丽的地方,几年的大学生活让我深深地爱上了这座城市,听了今天几位老师的介绍更让我感受到了这座城市的温暖,毕业后我会选择在这里扎根。”来自浙江广播电视大学工商学院的大三学生小张说。

       据悉,“宁波--青年友好城”推介团集合了全市各领域的88名优秀青年团干部,已陆续走进华东理工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东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复旦大学、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宁波大学、浙江万里学院、宁波卫生职业技术学院、浙江广播电视大学工商学院等19所沪甬两地高校开展了宣讲活动,通过专题讲座、报告会、分享会、座谈会等形式,从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等方面对宁波进行全方位推介和引导,详细品读生活在宁波这座城市的“幸福感”,让有志留甬就业的青年学子爱上宁波、扎根宁波,打造青年友好城,为宁波加快实现高质量展,建设人才强市贡献青春力量。



友情链接:
宁波智慧共青团系统旗下平台•宁波青年网
Copyright © 2015 共青团宁波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