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要讯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交流 > 工作要讯
“壮丽70年 青春再出发”主题寻访团走进垃圾分类
浏览次数:323  作者:团市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12/23 9:41:14




初心传承 青春先行
       “来的路上我还担心垃圾站会不会又脏又臭,没想到在这依山傍水的地方,不是门前的标牌还以为来到的是公园。每个厂区内,也几乎闻不到什么异味。”12月20日,团市委组织30余名寻访团成员开启探索“城市文明”的旅程,和垃圾分类进行了一次“零距离”接触。寻访团先后参观了餐厨垃圾处理厂、焚烧发电厂、厨余垃圾处理厂,深入了解现代化垃圾处置流程,亲身体验垃圾处理现场, 零距离感受生活垃圾在垃圾场的“命运”,让垃圾分类理念在青少年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垃圾分类 势在必行
       “每天清晨,三四百辆载满生活垃圾的车辆便依次驶入厂区,将宁波海曙、鄞州等区的2000多吨生活垃圾运来倾倒进密封的垃圾池。这些垃圾在垃圾池沉淀几天后,经过发酵等工序,再由巨大的抓手抓起,投放到燃烧炉内。3台焚烧炉24小时不间断工作,原来白白扔掉的垃圾,经过这么一烧,他们就脱胎换骨变成又干净又清洁的电回到千家万户啦!”讲解员通过播放短片、情景模拟、实地参观让寻访团成员全面了解生活垃圾的处理方法和垃圾分类后的去向。
       通过“零距离”探索,寻访团成员纷纷表示对今后垃圾分类充满信心。何旷同学在参观完垃圾焚烧发电厂后激动地说,“第一次这么近距离地了解到生活垃圾处理内部流程和运转模式,没想到宁波的垃圾分类技术这么先进。打破了我对垃圾分类的传统认识,别看是垃圾,经过这么处理一下子又变成资源了。”
文明扬帆 携手同行
       “特别感谢这次寻访活动,让我深刻认识到垃圾再不分类处理,我们的城市不仅会被垃圾包围,并严重破坏生存环境。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做好垃圾分类?我回去以后一定动员身边的人认真参与垃圾分类,共同携手保护我们的绿色家园!” 潘一丁在寻访结束后说到。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对于改善人居环境、创建节约型社会具有重要意义。自《宁波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正式施行以来,垃圾分类已成为一种“新时尚”。团市委和各级团组织充分整合资源,最大程度发挥活动的育人效果,积极引领全市青少年群体,当好生活垃圾分类的自觉践行者、示范先行者、宣传推动者,为宁波推进高水平文明城市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友情链接:
宁波智慧共青团系统旗下平台•宁波青年网
Copyright © 2015 共青团宁波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