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区在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交流 > 县市区在线
海曙招募百名“跑小二”派发居民申领口罩
浏览次数:24  作者:海曙团区委  发布时间:2020/2/11 9:26:04

  2月7日晚上,在通过“线上预约平台”申领口罩的第3个小时,家住鼓楼街道苍水社区的居民崔师傅在小区门卫处领取到了心心念念的口罩。

  “没想到这么快就收到了,这下可以救急了,大晚上还为我们跑来跑去,辛苦你们了!”崔师傅连连向此次代为跑腿的海曙团区委组织的“跑小二”青年志愿者胡金伟道谢。

  近日,宁波市统一组织调配给海曙区10万只普通口罩。经研究,决定其中5万只通过相关部门定向发放给海曙区的困难群众、优抚对象等群体,其余5万只则通过线上预约发放,由海曙团区委、海曙区志愿者协会负责具体的派送事项。

  “在接到派送任务的第一时间,我们迅速招募了100余名‘跑小二’青年志愿者,由他们担任此次向市民派送口罩的专递员。”海曙团区委副书记曹小波介绍,这其中,还有20余名来自EMS快递、顺丰快递的青年志愿者,他们都是主动报名参与,希望用自己的一技之长为疫情防控战作出贡献。

  分装、领取、派送……从2月7日一早开始,这些“跑小二”青年志愿者们就忙碌开了。

  “跑小二”们具体分为分装组和派送组,分装组主要负责将5万只口罩平均打包成1万份,每5只一份,并根据预约登记记录,贴上地址条;而派送组的“跑小二”们将根据各自既定的任务区域,分时段领取相应数量的口罩后,逐户进行派送。

  不管是在口罩分装,或是派送过程中,“跑小二”青年志愿者都非常注重消毒、避免集聚等防疫相关事项。

  分装中,每名“跑小二”都戴上了口罩并消毒了双手,且每两名“跑小二”间的工作距离超过1米。而在派送中,“跑小二”们也采用了“不见面签收”模式,将口罩统一放于各小区门卫处,再电话通知居民,分批进行领取。

  由‘跑小二’青年志愿者送口罩到小区,有效避免了市民扎堆领取口罩而产生不必要的交叉感染风险,还为每名成功预约的市民节约了一只口罩,最大限度地将节省的口罩留给一线人员。



友情链接:
宁波智慧共青团系统旗下平台•宁波青年网
Copyright © 2015 共青团宁波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