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要讯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交流 > 工作要讯
宁波市青少年万人圆梦行动之留守儿童慰问活动举行
浏览次数:170  作者:团市委青少年社会参与和权益维护部  发布时间:2020/1/7 18:11:07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委车俊书记关于关爱农村“三”人员的批示精神切实关心关爱农村留守儿童。1月7日上午,2020宁波市青少年万人圆梦行动之留守儿童关爱慰问活动在宁海县长街镇开展。共青团浙江省委志工权益部部长陈掌军、共青团宁波市委副书记吴生莲,宁波通商银行党委副书记、监事长戴敏伟等领导一行先后走访了宁海县长街镇初级中学、长街镇中心小学两所留守儿童集聚学校,听取了相关工作情况介绍,并为孩子们送去了文具、图书等微心愿礼物。宁波市心理援助协会就留守儿童心理健康状况进行了调研,并就日常教育、心理调节等内容与老师进行了交流反馈。

   本次活动是2020宁波市青少年万人圆梦行动系列活动之一。经前期排摸,团市委共征集到留守儿童微心愿500个,设立在宁波市善园公益基金会下的通商公益慈善基金出资50000元为孩子们购买了暖冬礼物。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委车俊书记关于关爱农村“三留”人员的批示精神2019年3月,宁波团市委启动了“我们在一起”宁波志愿者关爱农村留守儿童专项行动积极发动广大青年、志愿者参与到留守儿童关爱行动中。一年来,市县两级团委、各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队伍,依托23个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志愿服务基地为广大留守儿童提供亲情关爱、困难帮扶、心理疏导、学习辅导等服务。团市委还实施了“为了明天•青春自护益起来”宁波市重点青少年群体自护教育公益计划,排摸出全市53所山区海岛和留守儿童集聚学校全年送课91堂,覆盖9000余名学生,并邀请留守儿童到宁波市青少年安全自护教育基地进行自护教育。

       据统计,我市现有困境儿童4077人,其中留守儿童1041人,在经济、学习、生活、亲情、心理和安全自护上都需要关心帮助。下一步,全市各级团组织、志愿服务组织还将进一步发挥广大团员青年、志愿者在关爱农村“三留”人员特别是农村留守儿童方面的积极作用,切实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服务青少年,形成关心关爱农村留守儿童的长效机制,共建共享“爱心宁波”。



友情链接:
宁波智慧共青团系统旗下平台•宁波青年网
Copyright © 2015 共青团宁波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