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要讯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交流 > 工作要讯
团市委举办“向青年报告”2019年宁波市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汇报会
浏览次数:674  作者:团市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1/13 18:40:44


    为更加全面的评价2019年度全市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工作,进一步深化共青团基层改革攻坚,扩大共青团基层改革工作在全社会的影响力,113日下午,宁波团市委组织举办了“向青年报告”2019年宁波市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汇报会。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150名青年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以视频《青年心·爱国情》拉开序幕,接下来来自各区县(市)的10位团委负责人依次进行了汇报,向全市青年展示了2019年全市各地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特色亮点工作,并现场回答青年代表的提问。本次改革汇报会全程通过“甬派”直播,采用“线上+线下”的综合评议方式,来自市人大、市政协、市纪委及市委组织部的有关领导,和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团市委委员、候补委员,以及来自青年社会组织、新兴领域青年群体、企事业单位青年群体、青年志愿者和学生青年群体,担任此次述职评议会的现场评委,为2019年宁波市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工作给出评价。

    团市委书记金昕在最后做出点评,2019年全市团的工作一是“实”,即团的基层基础更加坚实。二是“亮”,即特色工作更加亮眼。三是“活”,即工作局面更加活跃。他指出,2020年是“六争攻坚 三年攀高”行动冲刺收官之年,也是高水平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的开局之年,需要团干部的继续共同努力。基层组织改革推动工作方面,一是要再次提升对基层组织改革工作的思想认识。二是基层组织改革要坚持实效导向、有的放矢。三是深化基层组织改革要充分发挥主动性和创造性。

   今年以来,团市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紧紧围绕市委“六争攻坚”行动和团省委的工作要求,不断增强引领力、战斗力、服务力和组织力,为推动宁波走在高质量发展前列贡献了青春力量。作为团市委的一项重点工作,团市委全域推进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各区县(市)在推进过程中,也形成了一批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经验和做法。不断提升了共青团对高水平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的贡献度。


友情链接:
宁波智慧共青团系统旗下平台•宁波青年网
Copyright © 2015 共青团宁波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