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快递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交流 > 市直快递
抗击疫情,园青年不缺席!
浏览次数:28  作者:城管局团委  发布时间:2020/2/4 13:13:58



    我的城,我来护!这是疫情防控期间,园林绿化中心青年党员喊出的发自肺腑的声音。

    春节返程高峰来临,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一则“青年党员志愿者征集令”吸引了园林绿化中心青年党员的目光。没有迟疑、没有犹豫,青年党员们纷纷报名参加,就连超过报名限制年龄的“党员大哥”也热心地表示“要为城市出份力。最终,张靖海、杨盼盼两名青年预备党员获得了此次“出征一线”的机会。“在抗击SARS的时候,我们都在读书,这回终于轮到我们来保护大家了,我们一定不辱使命”,他们这样说。

    23日,张靖海、杨盼盼来到宁波东高速出口。春节返程车流密集,他们的任务是引导车辆,配合公安部门对进甬人员进行信息登记,配合医护人员对进甬人员测量体温。看似简单的工作,一站就是几个小时,手上的指示牌起起落落,指引车辆有序停靠。为更好地配合进甬人员情况摸排工作,这批志愿者们4小时轮一班岗,从早上8点一直持续到晚上12点,一刻不松懈。

    “我入党不久,这是我以党员身份参加的最有意义的一次志愿服务活动。我想要更好地为人民服务,想要为我的城市做一点事,这就是我的初心和我的使命,这就是我一定要到这里来的原因。”张靖海说。就如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张文宏所说,“疫情当前,党员顶上去,看似不讲情面的命令,恰恰是党员的职责使命所在,是入党时立下的光荣誓言”。园林绿化中心青年党员始终将疫情防控当做一份光荣使命,无论何种情况,无论多么艰难,只要组织召唤,必定主动请缨,争上战场。

    90后青年党员杨盼盼说:“志愿服务虽然不轻松,但开心的是遇到了很多温暖的事情,比如不少过路的司乘都对我们说‘辛苦了’,还有位大哥在停车检查的空隙搬了一箱口罩送给我们。看到大家都这么热心,就觉得疫情不可怕了,我们一定能战胜它。”越是在一线,越是能看见人心向善;越是关键时刻,越能检验初心使命。疫情面前,党员必须挺身而出,但永远不是孤身战斗,至少,园林绿化中心青年党员——从不缺席!




标签:志愿服务
友情链接:
宁波智慧共青团系统旗下平台•宁波青年网
Copyright © 2015 共青团宁波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