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快递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交流 > 市直快递
青春逆行守初心,防疫先锋燃芳华
浏览次数:17  作者:城管局团委  发布时间:2020/2/25 11:29:49



       党有号令,团有行动。新冠疫情汹涌袭来,宁波市市容环卫指导中心和宁波市生活垃圾分类指导中心共青团青年第一时间积极行动,在团总支“疫”青春合伙人计划的号召下,担起党青年先锋队的责任,冲在防疫一线,为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贡献着青春的力量。“渣土小分队”,一支由市环卫指导中心几个青年小伙组成的队伍,他们抱着“宁让场地等渣土,不让渣土等场地”工作理念,助力全市工程项目有序复工复产。
       “我是青春合伙人,冲在一线我敢行!”
       赵烨昕,作为环卫管理二科副科长,一直奋斗在工程项目复工复产的最前线,甘作青春“逆行者”积极参加协助复工核查,先后跟随领导走访轨道交通指挥部、城投公司和住建局等单位。他一家家走访复工企业仔细核对、排摸重点地区人员信息,问询企业是否已配备口罩、酒精等防疫物资。对于部分存在困难的企业,比如缺少口罩等物资,他积极协调,在短时间内帮助企业实现安全复工,同时全面畅通建设工程出土,尤其保障重点项目出土需求。
      “我是青春合伙人,帮忙复工我出力”
       疫情当下,企业复工问题纷繁复杂。为进一步配合做好企业节后返工工作,帮助全市渣土行业尽快恢复生产,渣土处置协调保障组早早制定出台防控期间关于建筑垃圾运输处置行业企业复工和职工复岗管理实施细则,梳理“十问十答”,复工细则虽然详尽,但依旧有许多企业出现各类问题,在此情况下,“渣土小分队”的谢勇勇同志便化身成了细则解读者。与此同时,他仔细核实企业情况,进行防疫物资调剂与发放,积极为企业复工提供指导服务。
       “我是青春合伙人,落实场地我能行!”
        当前,我市诸多工程项目即将迎来复工复产。为了全面畅通建设工程、保障重点项目出土,市环卫中心渣土小分队积极谋划,努力做到“争速”,第一时间了解掌握陆上消纳点位的复工进度、人员到岗等信息。为确保高效及时,渣土小分队队员褚佳慧每天守在电脑前面,通过钉钉与微信群及时与我市的13个区县市城管局进行沟通,进行疫情防控期间各区县市建筑垃圾运输处置行业企业复工和职工复岗有关工作的数据统计。看似简单的工作,从“通知——收集——做表格——统计——总结”不断的复制粘贴,加加减减,却极大地考验着耐心与细心。自复工以来,褚佳慧的电脑桌面已经密密麻麻地占满了建设工程复工相关的表格和文件。


标签:思想引导
友情链接:
宁波智慧共青团系统旗下平台•宁波青年网
Copyright © 2015 共青团宁波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