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快递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交流 > 市直快递
“青”力“青”为,公用青年用精准服务保障企业复工复产
浏览次数:31  作者:城管局团委  发布时间:2020/2/28 14:38:29


  随着疫情防控由“战时”向“常态化”转变,市公用事业指导中心团支部根据上级团委“防控疫情,助力复工”的工作要求,积极响应党组织“三服务”活动,组织青年突击队投身燃气、供热行业“驻企联心”专项行动,第一时间下沉到燃气、供热行业企业,助力我市城镇燃气、集中供热企业复工复产。
  吹响复工复产“集结号”,下沉一线再深入
  2月24日起,由周翔、俞浩臻等青年干部组成的小分队率先下沉到宁海、象山等县市区燃气、供热行业管理一线,为基层管理部门圈定“知识点”,下达“任务书”,抓好企业复工过程中防疫制度建立完善、防疫消杀落实、人员排查管控和防疫物资调拨、防疫防控宣传等重点防控环节,吹响我市燃气、供热行业复工复产“集结号”。
  启动复工防疫“大体检”,防疫措施再升级
  广大团员青年根据《市公用事业指导中心疫情防控期间开展复工复产“三服务”工作方案》,实地走访各地燃气、供热企业,指导企业按照指导规程,落实作业人员的防护措施,规范口罩佩戴使用,强化公共区域消毒。连日来,青年们克服各企业场站点多面广间距远、部分路线受限封闭、自带干粮解决午餐等困难,深入一线、做好检查。现场排查发现防护消毒不规范措施不到位等问题五大类100余处,及时遏制了疫情传播隐患。
此外,还将企业防疫物资短缺的实际困难上报党组织。经党组织各方协调,青年突击队带着市局调拨的1.4万只防疫口罩、1200副手套,走遍我市71个燃气、供热企业办公场所和各个站点,解决了企业防疫工作的燃眉之急,有效保障了我市燃气、供热行业平稳有序运行。
  系好线上线下双保险,服务企业再加码
  防疫期间,广大团员青年自觉担负起防疫知识宣传员的工作,针对企业员工防疫知识缺乏等薄弱环节,将单位印制的500套防疫知识海报发放给各燃气经营网点,并利用钉钉群、微信群等普及疫情防治知识和防控要求,对企业员工开展线上远程防疫宣传教育,通过实地支持与远程指导,找准服务企业的着力点,营造全民防控、科学防控的浓厚氛围。



标签:志愿服务
友情链接:
宁波智慧共青团系统旗下平台•宁波青年网
Copyright © 2015 共青团宁波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