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区在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交流 > 县市区在线
北仑霞浦团员青年传承人亚革命精神,勇敢投身防疫一线
浏览次数:23  作者:北仑团区委  发布时间:2020/2/10 11:10:53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党章守护者——张人亚的家乡,霞浦街道团工委发动各级团组织、团员青年传承张人亚舍生忘死、一心为党和人民的忠诚本色,发扬张人亚不畏艰险、勇挑重任的担当精神,积极投身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斗争胜利贡献青春力量。在疫情防控一线、物资保障运输、防疫宣传阵地等方面,霞浦青年团员们有序参与、冲锋在前,以实际行动宣告在历史使命传承中青春建功的意志。
        一、团员青年吴樟钱,是一名霞浦行政执法中队队员。在疫情防控前期,已准备回家过年的他便舍下家人主动提出归队参加防疫工作。从正月初三开始,他始终坚持在防疫一线,哪里是辖区防疫重点,哪里就能看到他的身影。工作中,他主动与片区内各个村、社区负责人对接,了解居家隔离人员住所及人员相对集中区域的情况,开展全方位的消毒杀菌工作。消杀工作之余,他认真记录各个重点点位,合理规划消杀路线,不断提高消杀工作效率,争取顺利完成消杀工作的同时,尽量减少工作人员的数量,切实降低工作人员感染风险。
        二、天翔货柜团支部协同该企业党支部,动员叉车、理货、调度等青年工人到岗到位,组建一支以青年职工为主要力量的“红色后勤守护队”,发挥物流企业优势,两天内整合、修理出13个空箱,分批次免费装箱出运发往武汉的物资用品。此外,发动315名企业青年职工向北仑区红十字会捐款10万余元用于防疫工作。“休假不重要,我们也要为抗击疫情贡献微薄力量”,是天翔货柜青年员工王疆萍的内心话,更是万余名物流职工青年的心声。
        三、霞浦学校团支部以“武汉加油,中国加油”为主题,组织全校团员学生,通过拍摄视频、手抄画、书法作品、写一份信等方式,为打赢防疫攻坚战加油鼓劲。一幅幅写有“武汉加油 中国加油”的手抄报充分展现了少先队员、团员学生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热切关注,一句句“向白衣天使、向一线工作者致敬”的话语充分表达了同学们对抗“疫”一线战士的由衷钦佩。其中,北仑区霞浦学校403班李海川同学在信中写道,“由于我们一家刚从安徽老家回来,一到北仑就被隔离起来,外出半个多月,家里早已经没有米和蔬菜了。正当爸爸妈妈为吃饭问题坐立不安时,小区的领导打电话来询问我们的身体状况,告诉我们已准备了各种菜,还有大米、油等生活必需品,让我们有需要及时联系他们,他们会亲自送到家门口。就这样,在隔离的这段时间,我们天天都能吃到各种新鲜蔬菜,就连我爱吃的零食都有......今天我们绝大多数人之所以能够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团圆之年,正是因为有着这样奋战在第一线的医务人员、解放军战士和成千上万的义工们,感谢那些为生命守岁的人们,他们承载着光明与希望,守护着平安与健康。”
        活动收到各类手抄报78份、加油视频98个、书法作品3幅、信件2封。这次活动体现了同学们对打赢这场战役的信心,不仅让学生们正确认识了新型冠状肺炎,采取科学的防控措施做好自我防范,更是教育引导同学们健康成长成才,激发了学生团员的奋斗激情,立志将来投身祖国各项事业建设。


标签:基层信息
友情链接:
宁波智慧共青团系统旗下平台•宁波青年网
Copyright © 2015 共青团宁波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