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领巾风采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 红领巾风采
“学习回信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高新区少先队员赴余姚横坎头村参加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浏览次数:6036  作者:宁波国家高新区团工委  发布时间:2018/8/30 12:23:36

        821日、28日,来自高新区6所小学的共计70余名少先队员来到浙江红村——余姚梁弄镇横坎头村开展了“学习回信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不仅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还全面了解了新四军浙东游击纵队军史,少先队员们个个收获颇丰。

        来到坎头村后,队员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村史展览馆、浙东干校旧址、谭启龙同志故居、军史陈列馆。在参观中,大家仔细地阅读着展板上的文字,认真地做着笔记,还一同朗读了习近平总书记于2018228日写给横坎头村党员同志的回信。活动最后,队员们穿上新四军军装,在扇面上写出了自己对革命先烈英勇顽强、敢于战斗、不畏艰险的战斗精神的理解。

        横坎头村的这次红色之旅,让队员们在心中播种下“红色精神”的种子。“少年强,则国强”,从小学立志、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创造,新时代的少年队员们一定会肩负使命,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植根于心间,为建设更加美好的祖国锻造坚强的后备力量!


标签:少先队工作
友情链接:
宁波智慧共青团系统旗下平台•宁波青年网
Copyright © 2015 共青团宁波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