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领巾风采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 红领巾风采
小记者眼中的江北区第八次少代会
让鲜艳的红领巾高高飘扬
浏览次数:3645  作者:江北团区委  发布时间:2018/11/22 16:11:41

  11月21日,中国少年先锋队宁波市江北区第八次少代会暨江北区第三届校园社团文化节闭幕式在宁波上海世界外国语学校召开,参加这次会议的有江北区的相关领导和区内少先队员代表、从事青少年工作的人员代表等。

  会议期间,我们认真聆听了区委、市少工委领导的讲话,大会还表彰了区“十佳少先队红旗大队”、“十佳辅导员”和“十佳少先队员”等一批少先队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奖结束时,小记者们采访了几位优秀少先队队代表、优秀少先队辅导员老师代表,了解他们的成功故事。

  在会议的间隙,小记者们采访了共青团宁波市委副书记吴生莲阿姨,吴阿姨亲切地和我们攀谈,聊了许多有趣的故事,同时鼓励我们长大了争做一名大记者。江北区教育局夏伟飞阿姨看到会场上忙碌的小记者们,向小记者们投来了赞许的目光,并勉励同学们好好学习。江北区教育局副局长熊其军叔叔,耐心地给我们讲解了这次少代会的主题思想和意义,采访最后,熊叔叔说:“少代会是少先队员的会议,你们一定要珍惜机会,成为一名优秀的小记者”。

  得知朱浩玮阿姨当选为江北区少工委主任,小记者们赶忙采访了朱浩玮阿姨。朱阿姨告诉小记者们,今天看到了整个少代会内容,是各学校辅导员老师们在两个多月前就开始准备的。采访最后,朱阿姨希望小记者们回到学校,号召同学们从现在做起,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未来紧紧联系在一起,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接班人。

  少代会这天,同时还是江北区第三届校园社团文化节闭幕式,所以有各个学校精品社团的表演。他们的表演形式各种各样,有热情澎湃的踢踏舞,有活力四射的篮球操,有精彩绝伦的武术,有魅力无限的书画等,充分展示了江北区各学校和少先队员们丰富的校园文化和社团生活,也展现出江北少年的活力和风采,获得与会代表和嘉宾的阵阵喝彩。

  从早晨5点起床,到下午5点活动结束,小记者们在会场上整整奔波了12个小时。这12个小时中,没有人叫苦叫累,没人有临阵退缩,都把这难得的少代会采访,当作自己进步的演兵场。(宁波小记者徐奕滨、翟振荣、马筱雅、杨莹禾报道)



友情链接:
宁波智慧共青团系统旗下平台•宁波青年网
Copyright © 2015 共青团宁波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