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领巾风采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交流 > 红领巾风采
中国少年先锋队江北区第八次少代会顺利召开
浏览次数:2484  作者:江北团区委  发布时间:2018/11/22 9:11:16





   中国少年先锋队宁波市江北区第八次少代会于11月21日在宁波上海世界外国语学校召开。
      江北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王邦进、共青团宁波市委副书记吴生莲等出席并讲话。来自全区各地各界的173 名代表参加了本次大会,共同研究规划我区少先队工作的建设、发展之路。

  第七次少代会以来,共青团江北区委和教育行政部门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少先队工作环境不断优化;少先队组织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开拓进取,奋发有为,少先队事业取得长足进步;少先队员们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健康成长,全面进步,少先队精神风貌持续优化。

  大会对少先队工作者和辅导员老师提出了三点殷切希望。

  一是提高服务少年儿童的意识、能力和水平。努力做到“面向全体、把握需求、精准服务“,发挥少先队在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中的独特作用。

  二是让学校、家庭和社会各方面团结协作。用关爱和温暖为少年儿童撑起一片蓝天,使每一个少先队员都能健康成长、快乐成长、幸福成长,奋力推动我区少先队工作再上新台阶。

  三是做好继承与创新。围绕党和国家事业。

  大会要求,各级共青团组织要从思想上、组织上、工作上、队伍上、作风上带好少先队,进一步支持少先队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社会各界要加强对少先队工作的重视和支持,为少先队事业的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广大辅导员老师和少先队工作者是少先队员的亲密朋友和指导者,要一如既往地热爱岗位、珍惜岗位、坚守岗位,尽职尽责、无私奉献、辛勤耕耘,用自己的智慧、心血和汗水为少年儿童事业的蓬勃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共同开创江北区少先队工作的新局面。

  同时举行了“红领巾精品社团展演“。本次展演作为江北区第三届校园社团文化节闭幕式,共有31所学校的31个精品社团参加演出,展示江北区各学校和少先队员们丰富的校园文化和社团生活,也展现出江北少年的活力和风采,获得与会代表和嘉宾的阵阵喝彩。

  大会还表彰了区“十佳少先队红旗大队“、“十佳辅导员“和“十佳少先队员“等一批少先队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



标签:少先队工作
友情链接:
宁波智慧共青团系统旗下平台•宁波青年网
Copyright © 2015 共青团宁波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