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社会组织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 青年社会组织
积极扎根基层增强四力 青年文化走亲传承美德
宁波广电青年走进象山泗洲头镇上峙后村及肖胡村文化礼堂
浏览次数:528  作者:广电集团团委  发布时间:2019/12/11 11:25:47




国民之魂,文以化之;国家之魂,文以铸之。为更深入地传承弘扬宁波乡村文化精髓,增强年轻干部扎根基层的内生动力,20191115日,宁波广电集团服务共建象山泗洲头镇上峙后村、肖胡村文化礼堂活动顺利开展,以首期年轻干部培训班学员为主体,通过丰富多彩的文化节目、贴近民生的志愿服务,让文化活水流进百姓心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奋进号角中主动担当作为,展现了青年的风采。

本次活动由宁波广电集团主办,鄞州区文化旅游体育局、鄞州区文化馆、宁波市红十字会、象山泗洲头镇上峙后村及肖胡村给予大力支持。

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有宁波广电集团享受集团正职待遇周善康、组织人事部副部长郑玉婷、上峙后村支部书记陈和法、上峙后村村主任陈青权、肖胡村支部书记胡灵云、肖胡村村主任胡坚祥等。

上午、下午两场演出深受广大村民喜爱,绚丽的服饰、整齐的队列、动感的舞蹈,泗洲头镇乡韵舞蹈队带来的表演引来现场阵阵欢呼,广电年轻干部培训班学员宇扬、毛欣、刘莹热烈现场互动更是让场上场下一片沸腾。鄞州文化馆选送的节目是快板《幸福说点》以及川剧绝活变脸,广电集团推出的节目为歌曲《回家》、诗朗诵《我的祖国》、小品《垃圾分类那些事儿》,这些接地气的、乡土味道厚重的节目得到了村民们的一致认可。乡村振兴,既要塑形,也要铸魂。通过生动传神的文化节目,展现了村民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也揭示了乡村文化的独特魅力。

为了更好地服务村民,本次活动在演出前后设置了志愿服务环节。随着志愿服务队整齐划一的队列、矫健挺拔的身姿而上下跃动,犹如一簇簇火苗,点亮美丽乡村的万家灯火。市红十字会光明天使志愿服务队和广电青年志愿者现场提供量血压、健康咨询、老现场配花镜、制作点心、现场医疗服务等志愿服务。

扎根基层增强四力 文化走亲传承美德,广电集团首期年轻干部培训班学员深入到乡村一线,积极开展送文化下乡活动,进一步活跃了乡村文化,为寻找广电节目生存土壤展开了一场生动的探索实践。广电集团服务共建文化礼堂的活动中,将继续摸索出乡村文化建设的新路径,发挥广电拥有众多文艺人才的优势,将送文化种文化结合起来,让文化的种子在农村生根、开花、结果。

  



友情链接:
宁波智慧共青团系统旗下平台•宁波青年网
Copyright © 2015 共青团宁波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