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社会组织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交流 > 青年社会组织
文化走亲传承美德 宁波广电青年走进象山县西庄村文化礼堂
浏览次数:479  作者:广电集团团委  发布时间:2019/12/11 11:26:37

1119日下午,西庄村第二届文化节在象山县西庄村文化礼堂拉开帷幕,这也是宁波广电集团走进文化礼堂、助推文化礼堂建设的集中展示。

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有宁波广电集团党委委员、副总裁王伟,宁波广电集团电视技术中心主任谢辉珍,宁波广电集团发射中心副主任严吉强,东陈乡宣传委员张优玲,东陈乡人大副主席胡兴国,东陈乡社会事业副乡长沈郑海,西庄村党支部书记胡珂祥,西庄村村委会主任陈海洋等。

下午18点,近200位村民欢聚一堂,一场主题为扎根基层增强四力·文化走亲传承美德的文艺晚会在西庄村文艺队的表演的舞蹈《欢聚一堂》中精彩开场。

    在晚会当中,由鄞州区文化馆带来的川剧绝活《变脸》、快板《不忘初心》等节目,让西庄村的村民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演员们技艺精湛,台下的观众掌声不断。演出现场,西庄村的村民们还自编自导自演了《老年太极表演》、《广场舞串烧》等节目,表演者都是村里的文艺骨干和文艺爱好者,台上台下都是熟悉的脸庞。村民们不仅为村里的父老乡亲喝彩,更为越过越好的幸福生活喝彩。

由宁波广电集团志愿者们带来的小组唱《我和我的祖国》、歌曲《红旗飘飘》抒发出了村民们爱祖国、爱家乡的真挚情感。你方唱罢我登台,文化走亲好戏连台。象山县东陈乡文联选送的时装走秀《绽放迷彩》、越剧表演唱《象山好风光》、器乐演奏《细什番》等一系列节目更是展现了象山县东陈乡近几年来新农村建设和人们生活的巨大变化。

演出之余,来自宁波广电集团的志愿者们还将垃圾分类知识通过互动问答的形式向村民们进行普及,让村民们在实践操作中巩固垃圾分类的标准知识,学会垃圾分类的方法,做低碳生活的先行者。

文化走亲,越走越亲。一台晚会终了,但是更多的文艺爱好者聚拢来,他们毛遂自荐拿手才艺,想要在下次文化礼堂节目汇演中大显身手。

宁波广电集团的相关负责人表示,文化走亲不仅是广电集团与村之间的文化交流,更是活跃文化氛围的良好方式。今后,宁波广电集团也将更多的开展文化走亲活动,让文化礼堂真正用起来、火起来。



友情链接:
宁波智慧共青团系统旗下平台•宁波青年网
Copyright © 2015 共青团宁波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