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街道)亮点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 乡镇(街道)亮点
宁海县胡陈乡开展“低碳生活,绿色出行”主题志愿活动
浏览次数:3231  作者:宁海团县委  发布时间:2018/12/4 15:13:00


  为了迎接第三十三个“国际志愿者日”,积极贯彻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绿色发展战略,树立“低碳生活,绿色出行”的生活方式,宁海县胡陈乡团委联合胡陈中学团委于12月2日上午,开展了“低碳生活,绿色出行”骑行活动。

  来自胡陈中学的“桃行”志愿者队骑着自行车一大早从东山桃园出发,沿途经过了长山主村、中堡溪村、西翁村,整齐有序的自行车队在骑行车道上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在到达每个定点村庄之后,志愿者们按要求分成了四个小组,并在村庄内完成了相应的环保宣传任务。第一站是长山主村,志愿者们按组别深入到村子里,向村民分发了自制的环保宣传单,传递低碳生活的绿色消费理念。随后,志愿者们骑车赶往了中堡溪村、西翁村,虽然途中下起了淅沥的小雨,但仍阻挡不了大家的热情。他们身体力行,将低碳生活,绿色出行的理念传播到村头巷尾。

  最后,志愿者们骑车返回东山桃园。其中一位叫冯丹丹的同学说:“这个活动让我感到既紧张又兴奋,当我刚进入村民家中时,内心是忐忑的,可当村民们肯定我的行为时,我的内心是自豪的。”

  此次活动不仅提高了每个学生的环保意识,向社会宣传了“低碳生活,绿色出行”的理念,同时也促进了志愿者之间的交流,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的爱乡情怀,提升了团队凝聚力。




友情链接:
宁波智慧共青团系统旗下平台•宁波青年网
Copyright © 2015 共青团宁波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