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街道)亮点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交流 > 乡镇(街道)亮点
“青春建功,守望家乡”——团省委领导赴宁海县胡陈乡调研青年创业工作
浏览次数:3499  作者:宁海团县委  发布时间:2019/2/3 11:08:18

       131日,共青团浙江省委权益部部长陈掌军来到宁海县胡陈乡调研青年创业工作,共青团宁海县委副书记陈韬文一行陪同参观了胡陈乡“光点舍院”青年之家,随后还组织召开了“青春建功,守望家乡”胡陈青年创业座谈会。

       会上,6名胡陈籍的青年创业代表结合自身经历,交流创业困境,总结创业经验,畅谈创业规划,展望企业未来。宁海县胡陈乡党委书记张微燕就当地主导产业、扶持政策等作了集中讲解,针对在座创业青年们的困惑和建议给予了解答,并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不断完善帮扶制度,对青年创业工作予以大力支持。

        陈部长对创业青年扎根农村、艰苦创业、热爱家乡的精神表示了肯定。他强调,共青团要紧紧围绕当地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切实做好农村创业青年和困难青少年等群体的帮扶工作。他指出,做好青年创业的帮扶和指导工作。一要加大宣传力度,确保贴息贷款等渠道的畅通。鼓励为创业者提供低成本的资金支持、指导服务和政策扶持。二要搭建专业化平台为创业青年们搭建起全方位、多层次、优质高效的创业平台。进一步整合现有创业平台资源,积极吸纳更多返乡和胡陈籍在外的创业人员入驻。通过建立专业导师团队进行一对一指导,更好的为农村创业青年们搭建起对接辅导的平台。另外,陈部长还指出,要注重做好产业结构的优化升级,积极引导广大农村青年抓住农村全面深化改革的机遇,在做好种养殖等传统农业的基础上,探索农产品深加工,延伸农业产业链,提高农产品附加值,带动更多的老百姓脱贫致富。



友情链接:
宁波智慧共青团系统旗下平台•宁波青年网
Copyright © 2015 共青团宁波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