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领导关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领导关怀 > 省市领导关怀
宁波市青年联合会十一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举行
市委副书记余红艺出席并讲话
浏览次数:1314374  作者:团市委联络部  发布时间:2016/4/11 12:13:55



  48日下午,宁波市青年联合会十一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胜利召开。宁波市委副书记余红艺出席全会并作重要讲话。宁波市委副秘书长朱达,市青联名誉主席、共青团宁波市委书记鲍娴萍,市青联副主席钱雪华、方晴、傅建林、胡宗玮、陆宏国等出席会议。十一届市青联委员,在甬全国、省青联委员,市青企协及青科协会员参加了会议。

  市委副书记余红艺在会上强调,全市各级青联组织和广大青联委员要围绕发展大局,把握发展大势,彰显青春风采,焕发青春活力,踊跃投身改革发展实践,为宁波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创造骄人的青春业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余红艺充分肯定了市青联所取得的成绩。2015年,宁波市青联组织了“聚焦十三五、展望新未来”等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了“汇聚青春智慧、服务创新发展”青年科技创新论坛等主题培训活动,进一步深化“青联委员区域行”,在青年社会组织培育、助力青年甬商回归、对口援建民族地区以及开展青年外事交流、团结凝聚海内外各族各界青年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余红艺指出,青联是党的青年爱国统一战线组织,也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当前正是全市青年创业创新、成长成才的重要机遇期,希望广大青联代表勇于担当时代使命,坚持以发展实践来激励青年,坚持以共同文化感召青年,在坚定青年共同理想信念上要有新作为;始终做到率先垂范,增强自律意识,增强实干意识,增强改革意识,在树好宁波青年榜样标杆上要有新气象。

  余红艺强调,今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面对日趋激烈的区域竞争和转型发展的内生需要,各级青联组织和广大青联委员要更好地发挥组织优势、联络优势、创业优势,在服务宁波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上贡献更大的力量。尤其是在“人才强市”方面,市青联要把培养青年创业创新人才贯穿青联工作的全过程,充分发挥各界别组优势,引导各级青联开展未来人才储备计划,不仅要把优秀青年吸纳进来,还要让更多海内外精英人才喜欢上宁波,在宁波投资兴业。

  在会上,市青联名誉主席、共青团宁波市委书记鲍娴萍基于对青联工作的关心关注和对青联的深厚感情,对市青联提出了四点要求:要不断增强使命意识,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要不断增强创新意识,使青联组织和青联工作永葆生机活力;要不断增强服务意识,努力提高服务委员、服务青年的能力;要不断增强律己意识,为青联事业发展贡献力量,并号召全体委员面对新的形势和任务,提振精神,奋发有为,在新的一年为宁波青联事业再上台阶贡献力量。

  本次全会表彰了2015年度市青联优秀界别组、优秀界别组组长、青联优秀品牌项目及优秀委员;增选钱雪华同志为十一届市青联主席,李锋同志为十一届市青联副主席;调整了部分界别组长、副组长、秘书长人选;增设了社会组织界;增补冯波等27名同志为十一届市青联委员。

  会后,市青联举办了《新常态下宁波新发展的新思考》为主题的“青年讲坛”,邀请了宁波市人才资源研究所所长、舟山新区政策研究室副主任(挂职)、复旦大学博士、市青联委员赵全军作主旨演讲,通过结合热点、互动交流,帮助广大委员研判最新国际国内形势,进一步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和创业创新能力。



友情链接:
宁波智慧共青团系统旗下平台•宁波青年网
Copyright © 2015 共青团宁波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