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领导关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领导关怀 > 省市领导关怀
第三届中国机器人峰会暨全球海归千人宁波峰会在宁波余姚隆重举行
浏览次数:1239373  作者:余姚团市委  发布时间:2016/6/14 12:14:56





        6月13日-14日,第三届中国机器人峰会暨全球海归千人宁波峰会在宁波余姚隆重举行。峰会吸引海内外知名科学家、两院院士、国家“千人计划”专家、国家重大专项机器人专家、经济学家、世界及中国500强企业负责人、金融机构等1500余人。峰会引起了省领导高度重视,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主任夏宝龙亲临会场,并对宁波及余姚机器人产业发展提出重要指示。

        夏宝龙指出,当今时代,以智能科技为代表的新技术、新产业正在融合型发展、集群化兴起、爆发式增长,智能经济正在深刻改变社会生产生活方式,发展前景十分广阔。宁波现在有42个千人计划专家,成立了宁波市产业技术研究院,机器人五大核心部件研发处于国家领先地位,成立了“千人计划”余姚产业园,吸引机器人优秀人才、高端人才入驻产业园。余姚文化底蕴丰富、交通便利、经济实力雄厚、创业氛围好应该当仁不让、责无旁贷发展智能科技经济。

         中国机器人峰会是国内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机器人盛会,被认为是机器人技术研究、产业发展的“风向标”。从本届开始,峰会永久落户余姚。本次峰会以“人机融合,让机器人更智能”为主题,为期两天,期间将举办专家论坛和机器人产品技术成果展。余姚的四明湖畔也精心被打造成园林式机器人主题公园,功能不一,形式各异、生动有趣的机器人齐齐亮相峰会。

        此次峰会的顺利召开,将有利于宁波制造业发展,推动实施“中国制造2025”“机器换人”战略,带动“机器人”和“智能加工设备”的旺盛需求。同时,余姚制造业发展强劲,峰会将推动余姚制造业转型升级,加快推进浙江“千人计划”余姚产业园建设,促机器人产业稳步前进,成为具备产业、文化、旅游、社区功能的机器人小城镇。



友情链接:
宁波智慧共青团系统旗下平台•宁波青年网
Copyright © 2015 共青团宁波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