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区领导关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领导关怀 > 县市区领导关怀
慈溪市委组织部周培剑部长赴团市委专题调研
浏览次数:14394  作者:慈溪团市委  发布时间:2017/7/19 16:50:03


  7月17日下午,慈溪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周培剑部长赴团市委专题调研共青团工作,慈溪团市委书记班子参加调研。
  周培剑部长实地走访了解了团市委机关办公情况。随后,慈溪团市委夏赟书记从慈溪团市委单位基本情况、工作开展情况、共青团改革背景下对团干部管理使用的思考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
  周培剑部长充分肯定了慈溪团市委工作成绩,指出共青团工作开展有声有色:一是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开展“上林雁归”计划、青春助力“中国制造2025”专项行动,依托青年组织发挥青年企业家等群体作用,充分发挥青春力量;二是作为青年之家,在团结凝聚服务青年上积极创设活动载体,有效组织青年,体现了团工作的时代感;三是组建了金融团工委等团组织,不断扩大了团的组织覆盖;四是认真思考、谋划共青团改革,在团干部管理使用上形成了工作特色。
  周培剑部长要求,下一步要重点抓好以下三方面工作:一是以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为出发点,认真谋划工作,重点要在振兴实体经济中大有作为,将团委活动开展得更有生命力;二是强化党建带团建,针对慈溪企业、民办学校、医院、园区较多以及新行业协会正逐步形成的情况,在两新组织、国有企业中,将团建与党建有机结合,扩大团建覆盖面;三是进一步扩大市青少年宫影响力,通过向先进单位考察学习,加强科学规范管理,花精力将青少年宫真正打造为“青年家园”。
  周培剑部长针慈溪对团市委提出的加强团干部挂职锻炼、强化团干部培训、书记班子专兼挂制度设计等问题进行了针对性解答,为进一步加强团干部统筹使用管理,不断增强团干部战斗力指明了工作发展方向,同时针对调研中了解到的各团属社会组织管理问题,就如何强化团属社会组织管理提升组织活力,向慈溪团市委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友情链接:
宁波智慧共青团系统旗下平台•宁波青年网
Copyright © 2015 共青团宁波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