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单位领导关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领导关怀 > 市直单位领导关怀
宁波城市学院师生与优秀歌剧近距离接触,重温红色经典
浏览次数:15739  作者: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团委  发布时间:2016/11/18 10:36:31

        感受高雅艺术,传承革命精神。1116日晚,高雅艺术进校园之优秀经典红色歌剧《洪湖赤卫队》在我校大礼堂精彩上演。

        歌剧《洪湖赤卫队》由浙江金永玲歌剧院倾情演出,着名女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浙江理工大学教授金永玲领衔主演。到场的领导和嘉宾有宁波市政府副秘书长黄志明、市教育局宣传德育处处长陈伟军、我校校长史习明、纪委书记徐建春等,与千余名师生一起欣赏了这场视听盛宴。

  歌剧讲述了1930年湖北沔阳洪湖地区地方革命武装洪湖赤卫队在韩英和刘闯的带领下扞卫家园,与白匪恶霸展开艰苦斗争的故事,突显了共产党人坚定不移的革命信仰和与广大百姓的鱼水情深。作品巧妙地将气势恢宏的西洋交响乐和低回悠扬的荆楚民间小调相融合,具有了强烈的视听效果和浓郁的民族特色,被誉为20世纪华人经典歌剧。

  在一个半小时的演出时间里,师生们被生动的演绎深深吸引。当学生代表向金永玲等艺术家们献上鲜花的时候,全体观众起立,掌声不息。一位退休老教师激动地说:“观看演出的过程,仿佛让自己回到了当年的峥嵘岁月。在今天的和平年代,这样的经典歌剧一定要让年轻人多看看,老革命家身上流淌着的革命精神就是青年学生教育最好的‘活教材’”。

  据悉,此次演出是宁波市教育局组织的优秀歌剧进校园巡演活动之一,活动旨在加强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满足高校师生精神文化生活的需求,积极引领师生群众提高审美和人文素养。



友情链接:
宁波智慧共青团系统旗下平台•宁波青年网
Copyright © 2015 共青团宁波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