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单位领导关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领导关怀 > 市直单位领导关怀
宁波大红鹰学院第二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博览会重装钜献
浏览次数:18333  作者:宁波大红鹰学院团委  发布时间:2017/5/5 0:30:12



       激情的创客方队表演、栉比的创新成果展示、紧张的现场实战路演、激烈的创意作品拍卖、丰富的“双创”论坛交流,彩旗猎猎,人头攒动,琳琅满目……4月20日,一场以“‘智’绘青春‘创’赢未来”为主题的大学生创新创业博览会正在宁波大红鹰学院体育馆、图书馆、运动场等处重装钜献,由此,拉开了宁波大红鹰学院第二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博览会的大幕。当天上午9时,庄严的国歌声响彻大红鹰图书馆广场,博览会开幕式首先举行。宁波团市委书记钱雪华、副书记林斌,中国教育创新校企联盟秘书长王新霞,宁波大红鹰学院校长孙惠敏,副校长王云儿、李羽、沈云慈,校长助理高振强、何秋叶等领导出席。参加开幕式的还有市教育局、团市委、市人才中心等单位的相关部门负责人,望春工业园区管委会、望春科创中心、各在甬高校团委等单位有关负责人,和宁波大红鹰学院校友及师生代表等。开幕式由校党委副书记林长兴主持。
  王云儿致开幕词,他强调,宁波大红鹰学院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教育,积极打造各类资源平台促进学生创新创业。举办创新创业博览会是学校为拓展创新创业校内实践平台,全面提升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和素质而作出的一项重要决策。师生们在亲身参与创新创业博览会的过程中提升了创新意识和创业能力,校园日渐形成浓郁的创新创业文化氛围。在创新创业博览会这一平台的带动下,过去一年来,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有力推进,成效明显:学校成功承办首届宁波市大学生创业大赛,校企共建了国内首家商业模式实验室,与地方合作共建的望春工业园区大学生创新创业园正式开园,学校大学生创业孵化园和“匠心创客空间”正式启动运营;学校获评“全国民办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示范学校”,创新创业教改项目获省教学成果一等奖;在省教育厅公布的近四年全省毕业生创业率排行榜上,宁波大红鹰学院有两年位列全省第一名、两年第二名。他希望,全校师生踊跃参与创新创业博览会,尽情体验其中的乐趣和魅力,充分激发自身创新创业的潜能。同时,他恳请校友们继续关注和支持母校发展,为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持续深入推进献智献策;莅临指导的领导嘉宾和高校同仁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共同为全市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再上新台阶而努力。
  学生代表14微社交1班严旭斌同学、教师代表工商管理学院的赵京芳老师先后发言并致以祝福。
  伴随着激昂的乐曲,本届创新创业博览会火炬传递进入高潮。钱雪华、孙惠敏共同点燃会场主火炬,宁波大红鹰学院第二届创新创业博览会正式开幕,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据了解,本届创新创业博览会,呈现出了许多新特色和新亮点:学生独立立项的项目数明显增加,近三分之一的项目由学生自己主持开展;活动内容更加丰富、层次更高,为期5天的博览会,将举办创新创业成果展览等共140多个专题活动,较上届增加一倍,同时机器人越野大赛等一批高科技项目将首次亮相;校外资源引入力度不断加大,本届博览会将对接更多企业、创业校友资源,进一步加强对大学生创业项目孵化与科技成果转化的培育和扶持。活动当天,在体育馆内主、副展馆,学校以二级学院为单位设立了创新创业成果展示台,宁波大红鹰学院师生自主研发或设计制作的半自动协力骨骼系统、三维自由轨迹数控工具机、数控硬币分拣机械手、手持式自动送锁螺丝机、VR虚拟成像体验系统等,令大家争相体验;3D打印模型、手工剪纸、古法扎染、泥金彩漆等文创作品更是琳琅满目。
  本届博览会为期一周。期间,兼职实习招聘会、最强大脑“智力运动会”、科创嘉年华、创意产品拍卖会、创业校友企业及产品展、创新创业成果展、师生文创作品展,以及各类覆盖各二级学院的专家讲座、学术研讨等活动110余场,把本届博览会推向高潮。
  据悉,杭州湾校区大学生创新创业博览会展示活动将于4月21日举行,4月27日将举行本届博览会闭幕式。



附件:
宁波大红鹰学院第二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博览会重装钜献.doc
友情链接:
宁波智慧共青团系统旗下平台•宁波青年网
Copyright © 2015 共青团宁波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