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巡礼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 学校巡礼
宁波市青少年“壮丽70年,青春再出发”宁波财经学院主题寻访活动顺利开展
浏览次数:151  作者:宁波大红鹰学院团委  发布时间:2019/12/31 10:27:49


  为进一步推动城市绿色发展,提高垃圾分类意识。12月20日下午,宁波市青少年“壮丽70年,青春再出发”主题寻访活动顺利开展。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有校团委老师黄齐军、杨婕与孙珺。以及宁波财经学院学生代表,团委工作人员参加。

  活动伊始,全体团员抵达宁波明州环境能源有限公司,参观了解餐厨垃圾与其他垃圾的处理过程。通过观看大型纪录片了解到我国城市垃圾分类制度,发现全国部分城市已制定各项垃圾分类制度,实行垃圾分类政策,打造垃圾处理设备。开城餐厨垃圾处理厂运用高技术工艺设备,将垃圾与水、气、油分离,实现资源化、减量化、无害化的效果。而其他垃圾则采用焚烧的方式处理,康恒垃圾焚烧发电博物馆内相关宣传片介绍:我国每年大约产生其他垃圾高达2亿吨左右,全国已有三分之二的城市被包围。而通过焚烧的方式将垃圾分解,可产生电能,回到千家万户。活动随即进入第三个地点——宁波首创厨余垃圾处理有限公司。在经过讲解员解说,观看视频等方式后,同学们可以发现在垃圾处理过程中,源头分类是第一步,由此可见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如果每一个人都能重视第一步,参与第一步,对社会而言将是前进一大步。

  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使同学们明确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建设绿色文明的必要性。垃圾分类并不是空洞的说教,而是需要具体的实践。这是一个环环相扣的过程,需要社会广大人民共同的努力。希望每位宁财学子都能够从自身做起,以垃圾分类为载体,以养成习惯为目标,让垃圾分类融入日常生活。为绿色文明生态画卷注入青春力量,助力营造山清水秀的城乡自然生态。



友情链接:
宁波智慧共青团系统旗下平台•宁波青年网
Copyright © 2015 共青团宁波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