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巡礼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交流 > 学校巡礼
宁波财经学院各级团组织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回信
浏览次数:23  作者:宁波大红鹰学院团委  发布时间:2020/2/25 9:53:52

  近期,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回信。我校各级团组织通过互联网+学习会的形式认真组织学习回信内容。当前疫情防控阻击战进入关键时期,这封回信内容让广大团员青年精神振奋,纷纷表示能够共克时艰,紧跟党走,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学校团委、学生会通过《致宁波财经学院全体学生的一封信》号召团员青年将通过网上在线学习的形式认真学习专业知识,锻炼专业技能;积极向社区(村)报到,参与疫情防控的志愿服务活动中去。目前已有452位返乡团员青年服务地方疫情防控志愿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各团支部通过手机短信、QQ群、钉钉群、微信群发布了学习方式,各支部团员在处理好在线教学学习的同时,通过各种方式,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的重要精神。各团支部组织学习后,纷纷表达学习感受。

  宁波财经学院付晟同学在学习心得中写到,新冠肺炎发生以来,全国多少家庭遭受了沉痛打击,但一次次的打击换回的是中国人民愈发的坚强和团结。在这次疫情下,我们看到的是“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民族精神,感受到的是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全国人民万众一心,抗击疫情的坚定决心。正如习总书记所说,练就过硬本领,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作为新青年大学生,更应该练就好自身的本领,用实际行动扛起“抗疫”的使命担当,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宁波财经学院陈佳雯同学谈到,在抗疫期间,很多医学生利用自身所学知识,积极主动的投入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作为非医学专业的我们,也十分关注此次疫情,居家的同时也在思考,我们能做些什么力所能及的事。在这特殊的时期,全国人民绝多数是积极面对、同心协力的态度,在有能力保护自我的条件下,身边的很多人参与了社区的防疫工作等志愿服务活动。有幸我也成为了志愿者队伍中的一份子,也看到了一些小的细节。在上下班高峰期时间,小区大门总是拥堵的,因为人员、设备等因素,登记和测量的工作进度是慢于人员进出的,但是大家并没有因此抱怨什么,有序的排起长队,很多叔叔阿姨,微笑的对志愿者说:“没事的,慢慢来。”爸爸妈妈的单位采取了封闭式管理,工作人员都积极配合相关制度,都暂别亲情与友情。全国人民互相的体谅与配合是大家心照不宣的约定。不一定只有前往一线才是抗疫,服从学校安排,每日完成健康打卡,保持联络畅通,不提前返校,不随意外出,回家勤洗手,出门戴口罩,积极配合查验,这些都是为抗疫事业出一份力。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愿春回大地时,万物更新,你我平安重逢。

  宁波财经学院余成顺同学认为,此次疫情来的猝不及防,从刚开始的慌乱、恐慌到现在的有条不紊,是我们在听党指挥下共同努力的结果。从紧从实抓防控,细微之处显真情,医护人员以最高警戒状态面临此次防疫工作,从各处新闻、视频中看到他们的感人事迹,被口罩勒紧的脸庞、被汗水浸湿的服装,无一不体现他们的奉献精神。各地人民以自己的方式做好且做对防疫工作,不添乱不添堵是在这个特殊时期帮助社会的最好方式,不传谣、不信谣也是我们需要做到的。把“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为定心剂,把“永远听党话,坚决跟党走”作为方向,在磨难中成长,在磨难中奋起。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也让全世界人看到我们中国面对困难时的态度与速度,第一时间保障好全国人民的身体健康。

  宁波财经学院章皓涵同学写到,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处于防控关键时期。而身为学生干部要争做战“疫”先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复杂形势,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带头宣传防控政策,科学参与疫情防控,认真甄别核实网络信息,切实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学生干部要为学校做好各项工作部署提供有力支持;带头勿忘学习,结合新学期学业安排,充分利用好网络平台等资源,做好课程预习自学。如今,学校的在线教学已经开始,身为宁波财经学院的学生,我们应尽快适应新的学习方式。崇尚乐学之风,投入网络学习;胸怀崇实之心,强化学会学习;秉持自信专注,争做战“疫”先锋。习近平回信勉励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以仁心仁术造福人民特别是基层群众”。而我们也要珍惜学习时光,练就过硬本领后报效祖国、建设家乡。我们要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心手相连,同舟共济,为坚决打赢这场战“疫”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友情链接:
宁波智慧共青团系统旗下平台•宁波青年网
Copyright © 2015 共青团宁波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89号